关键时候 党员干部冲在前

【时间:2017-07-03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王海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王海波)7月2日上午,洪水未退烈日当空。带着一夜未眠的疲倦,双清区民政局副局长雷中奇又精神抖擞地驾车奔向滨江街道救灾物资发放点。从7月1日晚上8时起,该局党员干部除了留下三名女性值班,全部奔向抗洪救灾第一线。

“关键时候,还是党员干部冲在前。”副局长刘利群是位女同志,和大家紧急疏散转移群众,直到凌晨三时多才回家。一路上,她被无数不眠不休的身影感动,在洋溪桥社区还被脚边游过的两条银环蛇吓了一跳。回家洗了澡,几乎没睡着,五时多又起了床。因为局里有命令,六时半全体集合,要给受灾群众发放紧急救灾物资。该局民政干部欧阳应红长年瘫痪的老母亲就住在遭灾严重的洛阳洞社区,他委托家人照顾,自己几次路过家门都是匆匆看一眼就赶着去组织疏散工作。

在组织社区疏散转移群众的同时,双清区民政局为受灾群众的吃喝问题做起了打算。一边对受灾情况进行摸底,一边发动大家联系超市、经销商,“这一夜,吵醒了好多人。”清早,四家经销商分头安排的四台大货车,就将方便面、水等救灾物资送达指定地点。首批救灾物资一共购买了440件方便面和445件矿泉水,主要送到资江和邵水沿岸受灾较重的滨江、小江湖、桥头、东风路、石桥街道办事处。

在滨江街道的百合村、寒梅村和洋溪桥、珠溪、金台社区,洪水漫灌产生了一个个“孤岛”,被困群众达4200多人。车至原207国道金台地段已不能向前。浑浊的洪水哗哗作响,淹没了道路和低洼地面,一栋栋民居矗立在“汪洋”中,有的仅见房顶。就地发放的物资吸引了附近的受灾群众前来领取,还有社区干部捧着成箱的方便面和水,走上铁路桥。

指着水已淹至二层楼的一栋房子,一位姓唐的村妇说,她家的菜地和房子都淹了,连夜搬家转移到外面,一宿未睡。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不肯走,留在了楼上。“要是再涨,只有靠政府把她救出来了。”因为找不到开水,智障的妹妹拿着方便面啃了起来。雷中奇看在眼里,跟身边的民政干部说:“下次可以考虑买些面包之类的干粮。”

据了解,在这次抗洪救灾行动中,双清区党员干部身先士卒,通宵达旦奋战在一线。截至7月2日凌晨2时38分,全区共疏散转移2040户7390人,挽救群众财产1600万余元。灾后安置和重建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的部署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