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商户店主:等洪水退了 擦亮招牌再开业

【时间:2017-07-03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刘郁 郭盈【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刘郁 郭盈)老天爷真幽默,资江水位还在上升,北塔区状元洲街道磨石社区三组居民21年没见过这么大洪水了。7月2日上午,天气放晴,阳光终于露脸。

磨石三组所处的位置在魏源西路与217省道交接之处,即状元学校大门前一带。“从1996年以后,我们状元学校在历年洪灾中就再也没进过水。没想到今年会闹这么大洪水,我们学校操场全被淹了,一楼的教室也开始进水。”北塔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付利介绍。状元学校已经正式进入暑假,闻听学校被淹,陈付利和局机关综治办主任李斌第一时间赶来。

“根据气象消息和目前已出太阳的情况,洪水虽然还会上涨,但不会涨太高,我们只要将一楼的教室门打开就可以抗击本次洪水。”陈付利说,“打开教室门,洪水就可以自由出进。如果教室门堵着,随着洪水荡漾,教室门可能被冲破,进而引发连锁灾情。”

状元学校大门正对面的“福建馄饨蒸饺王”老板娘胡娟见证了该地段的进水情况。“清晨五点半左右,我看见马路上开始有水出现;八点左右的时候,马路开始被淹,我店里也开始进水。到了八点半,我店里的东西就漂了起来,我自己也要把裤脚卷到大腿上才能行走。”胡娟描述。据胡娟介绍,洪水是从原邵阳市汽车修制厂一带灌向状元学校的。

吴娟和丈夫两年前从邵阳县来到北塔区开了这家餐饮店,月入还算不错。可这场洪水也让她损失不少,除了当日进来的粉面、馄饨皮、饺子皮等食材面临浪费外,店面内尤其是店后居住间的财物受损不少,其中仅煤球就浸坏了3000多个。

“不要紧,等洪水退了,我们‘擦亮招牌再开业,重整锣鼓唱新声’。”胡娟开朗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