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立忠:暴雨中的抗洪健儿

【时间:2017-07-05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珍【字体:

6月25日以来,滂沱的大雨轮番冲击着绥宁北部的红岩镇。一时间,山洪暴发,河水陡涨,库塘满溢,沙石俱下,造成道路毁坏,通讯中断,房屋倒塌。面对来势汹猛的特大洪魔,红岩人民没有畏惧,干群合力,上下一心,共同积极防灾救灾。从25日凌晨4时开始,红岩镇党委干部陶立忠同志对该镇镇域内山塘水库开展“地毯式”排查。

百姓的险情就是军人的敌情,洪水的水位线就是子弟兵的最前线。陶立忠同志1983年12月出生,2003年入伍参军,2006年7月入党,2017年4月分配在该镇农综站工作。6月29日,陶立忠在排查下匡村石门坎水库时,降雨量已达到110毫米,水库水势猛涨,即将超过警戒线。陶立忠立即脱掉衣服,跳进冰冷的水库中,及时泄洪,水库下近八百亩良田、近十余座房屋得以脱险。这名无畏的抗洪健儿,守护了一方百姓平安。

“今晚可能还会出现险情,我们要彻夜值守。”已经熬了近3个通宵的陶立忠说到。在各个山塘水库昼夜巡查后,继续回到工作岗位的他并没有休息,而是在办公室观测雨量,及时报告雨情汛情,为该镇打赢这场防汛战役做足充分的准备。7月2日,雨过天晴,陶立忠同志依旧在防汛一线,一个一个村询问,争取最快时间核灾报灾,积极做好灾后的各项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