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龙溪铺镇团结村离任村支书防汛不离岗

【时间:2017-07-05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隆清泉 何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隆清泉 何凯)进入汛期以来,地处雪峰山余脉的新邵县龙溪铺镇连降大雨,各类小型地质灾害险情不断,广大干部群众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7月1日上午,该镇防汛巡查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该镇下源村地域面积广,由原高冲、坳头、团结三村合并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多,巡查任务重。原团结村支书王中来虽已离任,从未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汛期到来之后,他就一直活跃在巡查、防汛、除险第一线。

当天上午九时半,龙溪铺至下源省道原坳头村三组路段发生滑坡,堵塞了交通。王中来得知后马上同村辅警带着工具赶到现场。为了迅速完成疏通任务,他们冒着大雨,没来得及穿雨衣雨靴,光着脚踩在带刺的树和杂草上,挥锄挖土挑土,清理树木杂草。期间王中来接到家人电话,告知自己家后山也出现了小规模土石滑坡,要他回家处理一下。同行的辅警也劝他先回去,但是王中来不愿放下工具,继续认真移除障碍物。在过往干部群众的帮助下,半小时后该路段泥土杂树清理完毕,交通得以恢复。

村民李大叔说:“中来书记从前帮助我们办事就毫无怨言,现在虽然没有当村支书了,却还是那么无私地帮助我们,实在太难得了!”王中来打断了李大叔的话:“我是一名党员,能够在党的生日这天为群众服务,心里舒坦。”说完,急匆匆往家里赶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