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糖”干部挽救一家六口

【时间:2017-07-05 0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隆清泉 王冬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隆清泉 王冬梅)7月1日晚上,敲门声、呼喊声、敲锣声打破了新邵县大新镇龙口溪社区寂静的夜晚。

“今天将迎来强降雨,资江洪峰将过境我镇,地质灾害点险情严重,请立即转移……”一阵阵有力的敲门,一声声急切的呼喊,大新镇龙口溪社区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村干部打着手电筒,在地质灾害点附近逐家逐户敲门叫醒群众转移。

“老谢,近期连续降雨导致土壤含水量饱和,地质灾害易发多发,你这是危房,墙壁已经出现裂缝,得搬出去,赶紧跟我们走!”晚上23时45分,龙口溪社区地质灾害点负责人孙英豪焦急地对住在一组的村民78岁的谢家用老人说。

“你就在瞎说,我这房子好得很,我才不搬!”谢大爷倔强地回答。由于故土难离,加之担心财物,谢家用一家不肯撤离危房。

孙英豪和其他干部已经连续六天六夜驻守在防汛一线,眼睛布满了血丝,但他们依然苦口婆心地每隔一个小时去趟老谢家,做老谢一家六口的工作。

“你们干部也不容易,三更半夜不睡觉来来回回跑,比‘牛皮糖’还缠人。你们也是为了我们好,我们跟你们走。”7月2日凌晨4时,谢家用一家子终于决定搬离危房。

当日11时,谢家用家的一栋两层楼房经不住洪水的冲击发生了坍塌,所幸未发生人员伤亡。

新邵县在此次汛情和洪峰过境期间,因为广大干部坚守一线,不松懈、不放弃,实时掌控、举措有力,实现了“不死一人,不垮一堤一坝一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