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张感人肺腑的抗洪图片说起

【时间:2017-07-06 17: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陆志坚【字体:

近日,一张照片刷爆了邵阳人的微信朋友圈:十几名身穿迷彩服的抗洪战士和衣睡在市区青龙桥旁的台阶上。在大街上倒头就睡,似乎与城市文明有点“不合拍”,然而正是这点“不合拍”,却彰显了一种感人肺腑的奉献与崇高,感动了每一个宝庆人。

这些战士太疲倦了。他们用青春的生命、用坚定的信念、用坚忍不拔的意志,日夜奋战在抗洪一线,他们用自己的疲惫换来了城市千千万万市民的安睡。正因为有了他们这样的抗洪勇士,有了他们无畏的坚守,我们美丽的家园才不被突如其来的洪水肆意侵虐,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才得以保护。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年挺进上海城露宿屋檐下的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这也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这一光荣传统让我们不惧任何艰难险阻,并能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此次洪水暴袭我市,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凝心聚力战洪魔,险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心弦的最美乐章: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奔赴各县(市)区亲临抗洪一线指挥抗洪抢险;各级党委、政府全力以赴组织力量帮助群众转移;武警官兵和基层干部日夜坚守岗位,扛沙包、战管涌。北塔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岳健民响亮地喊出:“为了群众的安全,我们就是累倒在堤坝上也值”;隆回县荷香桥镇山里红村村支书肖喜文带领2名党员昼夜坚守在公路塌陷口,挽救了70多名过往司机和乘客的生命安全;崀山盛源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员工李粤玲在防汛巡查中被突发的山体滑波泥沙掩埋不幸以身殉职……洪灾无情人有情,在凶猛的洪水面前,全市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书写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淋漓尽致地践行了“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

洪水退去,但灾后重建任务艰巨。这就需要我们所有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抗洪精神,坚守岗位、恪守职责,一方面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另一方面要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只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只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我们就一定能战胜洪灾,建设更美好的家园。

(通讯员 陆志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