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艰难叫坚持胜利

【时间:2017-07-07 0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从2012年以来,邵阳人民相继取得了城市管理综合整治的胜利,限摩限电的胜利,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的胜利,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决定环节的胜利,跨入航空时代的胜利。

2017年6月和7月之交,一场伴随着各种地质灾害的洪水袭击邵阳。我们,能否胜利?

铁的事实证明,抗击此轮洪灾,邵阳人民又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这是决策层指挥有方的胜利。6月30日今年第一号洪峰经过市区后,为确保资江上游30多座超负荷运行水库的安全,市防汛抗抗旱指挥部适时发出科学泄洪指令,在保证市区安全的同时,从更大程度上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胜利。7月1日,市公安局从局直机关和三区分局抽调300名共产党员,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并在党旗下铿锵宣誓:“甘为人民牺牲,誓保邵阳安宁!”在6月30日至7月2日我市城区抗洪抢险任务最为艰巨的时刻,我市3500多名公安、消防、武警、解放军和民兵预备役战士、城管队员等抗击洪灾主力军始终奋战在抗洪抢险最前线,成功转移上万名群众,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数亿元。同时,水、电、气和通信等部门积极应对,确保了汛期邵阳城区的生活、生产保障。

这是我市配强选优村级班子的胜利。村级班子是与人民群众联系最为密切的组织,在我们此次夺取抗洪抢险胜利的过程中得到检验,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6月29日,平溪江水位骤升,洞口县花古街道办事处田心村党支部书记向章伟率领村组干部,撑着小渔船陆续救出16名被困群众,自己却晕倒在救援现场。

这是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胜利。无论是在城镇还是在乡村,人民群众既是最坚强的后盾,又是最强大的生力军。当消防官兵累倒在路边稍作休憩的时候,水果店老板送来了凉爽的西瓜;当公安战士就地休整的的时候,路边老奶奶用蒲扇给他们驱赶蚊虫;当绥宁县民族体育馆成为转移群众安置点的时候,来这里锻炼的孩子总要带一份盒饭给同龄的受灾孩子享用……

胜利来之维艰,我们始终坚持胜利!

(记者 袁光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