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安全无小事 连夜转移保平安

记巨口铺镇新民前驻村干部吴昌杰同志防洪抗灾

【时间:2017-07-07 23: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吴昌杰动员村民转移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6月29日晚,巨口铺镇普降大雨,新民前村河水水位迅速上涨。巨口铺镇新民前村驻村干部吴昌杰连夜转移河边群众,确保群众安全。

新民前村面积3.9平方公里,人口1768人,巨口铺河穿村而过。6月24日23时起启动IV级响应以来,吴昌杰同志就一直驻守在新民前村,对农村土砖房、居住在河边的群众全面巡查,了解他们的居住状况,并做好工作预案。

6月29日晚,巡逻到晚上7时的吴昌杰想起7组周述喜、周松柏夫妇还居住在河边的老土砖房。他赶紧租一台摩托车,叫上村干部往他们家里赶,赶到他们家已夜幕降临,仅凭手机微弱灯光照明。  

走进周述喜家,眼前一幕惊呆了吴昌杰。屋内已全部进水,水淹有3厘米深,两位老人正在用塑料瓢往外泼水。吴昌杰迅速劝两位老人转移,但两位老人死活不肯。他又马上联系他们子女,好不容易四位老人思想工作做通。等把四位老人转移完后,已是晚上8时。晚上10时,吴昌杰依然放心不下,担心四位老人回老房子睡觉,又再次上门巡查。刚走到周述喜家时,老土砖户就倒塌了。周述喜夫妇说:“没有吴主任,我们老两口早就不在了。”

一户都不漏掉,多次上门复查。党员干部们认真负责,使新民村村民有了安全保障,没有发生一起伤亡事故。

连夜转移的周述喜夫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