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苗乡姑娘”杨淑婷情系受灾乡亲

【时间:2017-07-09 1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令【字体:

图为杨淑婷(中)和受灾乡亲交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令)7月3日下午6时,出席共青团湖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苗乡残疾姑娘杨淑婷一回到城步,就带领公司员工,冒雨驱车前往白毛坪乡受灾群众安置点,将精心选购的被褥、衣物和食品送到亟需物资的灾民手中。

在共青团湖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杨淑婷被选举为团省委委员。在长沙开会期间,得知家乡遭遇特大暴雨,全县范围受灾,特别是白毛坪乡灾情非常严重时,她心急如焚。一回到城步,她不顾自己的万红花业在洪灾中被冲走产品损失几万元,马上联系白毛坪乡了解受灾群众最紧缺的物资,列出清单,坐着轮椅和员工选购了近万元的物品,用厢式货车送往安置点,并看望受灾群众。

出生于城步白毛坪乡下坪的苗乡姑娘杨淑婷今年25岁,几年前遭遇车祸致高位截瘫,但她自强不息,创办了城步万红花业和湖南七七科技有限公司,为当地残疾人及留守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目前公司产品畅销国内外。几年来,她先后荣获“湖南十佳最美苗乡姑娘”、“感动苗乡人物奖”、“城步最美创业人”等荣誉称号,“万红花业”获评邵阳市“巾帼示范基地”。她的公司还接下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任务,让他们不仅能拿到每年的固定分红,还能有一个稳定的就业岗位。2017年3月,杨淑婷荣获"全省自强模范"称号。同月,荣登《中国残疾人》杂志封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