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就是我的家”

【时间:2017-07-11 1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 肖慧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 实习生 肖慧玲)7月8日,阳光明媚,大祥区邵水西路沿岸,店铺老板们还在陆续将被淹没过的家具清理出来。环卫工人黎梅军开着垃圾清运车,将这些家具一趟趟清运到五金厂垃圾中转站。

61岁的黎梅军是大祥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从事环卫工作已有三十余年,主要负责双拥路、邵州路的清洁工作。7月3日,洪峰过境,黎梅军和同事们担当起了清洗路面的重任,整整四天三夜,一刻都没有合眼。“洪水一边退,我们就要一边冲洗,否则泥沙一干,就积攒起来了。”黎梅军介绍。他们日日夜夜都守着洪水,洪水退一步,他们就要扫一步。当时,最严重时,洪水都泡到了黎梅军腰部。当第五天黎梅军回到家中时,才发现自己被洪水浸泡过的地方都起了红疹,她用消毒液使劲清洗、消毒后,稍稍休息,就又赶到马路上。

黎梅军四天三夜没合眼的背后,是她再次被洪水淹没的家。黎梅军住在邵水西路五金厂垃圾中转站旁。洪峰来临前,黎梅军就接到转移家具的通知。当时,她正守在马路上,仅仅几百米的距离。同事们都劝她先回去一趟,但她始终坚守在马路上。最终,丈夫黄邵满将冰箱抢救出来,洗衣机、电视都被水淹没。早在1996年洪灾来临时,她的家也被洪水淹没过。当时,黎梅军从二楼窗户爬了出去,游泳到了安全位置,就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她就是太在乎工作了,把工作看得比我们这些家里人都重要。”儿媳赵小飞对此颇为不满,丈夫黄邵满心里也多多少少有些想法。黎梅军明知家里人对她的这一行为有些不满,但还是倔强如一。“这是我的工作,没什么别的可说。”黎梅军斩钉截铁地说,“对我们环卫工人来说,马路就是我的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