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全民参保登记暨五险统一征缴工作会议

【时间:2017-07-12 0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唐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唐英)7月11日,邵阳市召开全民参保登记暨五险统一征缴工作会议。邵阳市将启动入户调查全民参保登记情况,在全市全面实施职工社会保险费统一征缴。

我市自2015年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未参保登记率较低,仅为7.99%,但我市参保异常数据大,比对、纠正、规范工作量大。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将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作为当前紧迫的大事来抓,落实好经费,重点抓好入户调查,要充分利用智慧人社微信等现有信息技术手段吸引参保群众线上登记,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全民参保登记。

今年我市对所有用人单位全面实施职工社会保险统一征缴,全市按照一个窗口服务、一张缴费通知、一个账号收钱、一张收据报账的基本模式,集中、统一征缴,不再分散征缴。社保统一征缴有利于加大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力度,有利于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减轻参保单位工作负担,方便用人单位参保缴费,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