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邵阳指导防汛救灾并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

【时间:2017-07-12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7月10日至11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深入邵阳市指导防汛救灾并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杜家毫充分肯定邵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绣花”的功夫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等民生工作,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中彰显邵阳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谢建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等参加调研。

在刚刚过去的洪灾中,新邵县坪上镇筱溪村村民张靖中的住房被冲垮。杜家毫来到这里时,张靖中正与老伴在清理废墟。杜家毫走上前去与张靖中交谈。“搭帮干部通知及时,我们一家六口当时全部安全转移了。”张靖中说。杜家毫安慰道:“房子倒了可以再建,庄稼冲了可以再种,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杜家毫叮嘱随行的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加快救灾资金特别是危房改造资金的拨付进度,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杜家毫还来到村里的集中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

在邵阳县塘渡口镇塘坪村,杜家毫考察了该村的精准扶贫和“一村一辅警”工作。杜家毫称赞县里通过大力发展油茶,找到了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两效统一”的发展新路。杜家毫对我市“一村一辅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驻村辅警切实履行职责,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新邵县、邵阳县和邵东县的湘商产业园,杜家毫进企业、入车间,了解当地产业项目建设发展情况。他说,要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建强建长产业链。要不断提升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努力掌握核心技术,做大做强企业品牌。

调研期间,杜家毫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邵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杜家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自觉地把讲政治落到实处。

杜家毫强调,要找准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切入口和发力点,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中彰显邵阳作为。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个着力”的要求,把创新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营造良好的环境,继续做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文章。

杜家毫强调,要积极顺应人民期待,用“绣花”的功夫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等民生工作,推动“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落实落地。要坚持“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模式,发挥村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发挥能人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

杜家毫强调,要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扛牢抓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扎实抓好防汛抗灾和灾后重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和调度,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龚文密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杜家毫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把省委对邵阳的要求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贡献。

省直相关部门领导陈质颖、谢超英、石建辉、方先知、陈献春、赵懿、汤兹、陈澎,邵阳市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和副市长等随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