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眼井湘运市场两岁男孩走失 幸遇夜巡保安守护

【时间:2017-07-12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华)7月6日上午10时许,邵阳市区三眼井湘运市场25栋做生意的张先生和家人一起将一面写着“热心助人,人民卫士”的锦旗送到了市区江北金豹保安公司罗友明大队长手中,对金豹公司夜间巡逻大队的两位热心保安表示感谢。

7月2日晚7时25分,市金豹保安公司双清区夜巡大队三中队巡逻队员呙国华和王跃华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开始巡逻,当他们骑自行车从市双清区建设路汽车东站十字路口经过时,发现一名两岁男孩在马路上跑来跑去无大人看管。呙国华同队友王跃华一起下车上前询问小男孩,呙国华说:“小朋友,你的爸爸和妈妈在哪里?”小男孩只是摇一摇头并没回答他。呙国华第一感觉可能是走失的小孩,他和王跃华一起牵着小男孩,同时向路边行人大声喊:“谁家的小男孩,谁家的小男孩!”见路边的行人无人回答,呙国华更加确定是走失不久的小男孩。为了让小男孩开心,他们一起抱着小男孩坐自行车,逗小男孩玩耍,小男孩挺高兴,他俩边走边问:“小朋友,知不知道爸爸和妈妈电话号码?”小男孩摆了摆手说:“不知道!”此时,呙国华感到情况不妙,他俩商量着打110报警或把小男孩送广场派出所,正在此时,一位路过中年妇女说:“这个小男孩是湘运市场25栋做生意的张先生家的。”为了尽快把小男孩送回家,呙国华恳请中年妇女帮忙去找一下小男孩父母来这里,中年妇女答应了,迅速奔向湘运市场去叫小男孩父母。等了好一阵,中年妇女果然带着小男孩的父母以及爷爷和奶奶赶来了。

小男孩爷爷说,他们全家出动在找小男孩,个个急得要命,要是今天没有找到孙儿,不知怎么办了,还好找到了,终于安心了。见到小男孩时,妈妈激动地流眼泪说不出话来。小男孩爷爷为感谢巡逻队员呙国华和王跃华,从超市买了2包芙蓉王送给他们,被婉言谢绝。小男孩爸爸握着呙国华手说:“兄弟!今天幸亏你帮我找到了儿子,不然我会痛苦一辈子,真的很感谢你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