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这份信心很重要”

【时间:2017-07-13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自强艺人肖涛正在表演二胡独奏。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6月30日,邵东县老年护助协会举行“我向党来诉心声”征文比赛颁奖典礼暨邵东县残疾人自强自立互勉协会(筹委会)“献给党的歌”演唱会。尽管连续阴雨,原定于户外的活动不得不放在室内,但是团结在两个协会里的老年人、残疾人兴致未减。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有的坐着轮椅,有的拄着拐杖,有的还要别人搀扶,但都坚持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之情。

邵东县老年护助协会是不以营利为目的民间团体,由该县一级残疾人谢立宜将家里唯一财产——父母留的宅基地变卖所得十万元全部捐出,作为启动经费而发起成立的。其宗旨是为留守老人、空巢老人、烈军属、残疾老人和孤寡老人突发急病时进行及时的紧急护助。他们创立的“处处安”养老模式,在黑田铺镇原51个村进行了两年多的试点,急救了多名重伤重病危难老人,挽回了多位老年人的生命,并为多位“离世”老人提供了临终护理服务。

为庆祝党的生日,这次他们特意举行了主题征文比赛。69岁的曾春香作为一等奖获得者,在上台领奖时激动得眼泛泪花,双唇颤抖。记者在台下找到这位肤色黝黑、一脸纯朴的老太太时,她身边围了一堆美女。原来,她是邵东县春香裕民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带头人,这支“亲友团”就是她手下的“娘子军”,“会开拖拉机、收割机”。老人介绍,她是邵东火厂坪人,小时候出身于贫困家庭,成家后养育了四个孩子,有三个参加了人民解放军。她养过猪、放过牛,做过铸铁生意,当过“三八红旗手”。现在,她投资发展合作社,经营土地1500亩,种稻子、水果,养了猪、鸡等,吸纳100多人就业。“妇女得解放,能顶半边天。没有党的领导,哪有我的今天!”老人对党的感情由衷而发,质朴而热烈。

在颁奖之后举行的演唱会上,14个由残疾人表演的节目,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生活的态度和对党和人民的感恩之情。其中,申河峰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军中绿花》;肖涛表演了二胡独奏《战马奔腾》、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古筝独奏《春江花月夜》。每个上台的自强艺人在志愿者的悉心陪伴下,都表演了两个以上的节目。“为什么他们有这么大的热情?说明他们有展示自我的需求。对于残疾人来说,表演水平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敢于上台,有这份走向社会的信心。”特意前来表示支持的市残联副理事长谢涵如是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