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流之中 那一串感动

【时间:2017-07-13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星照 刘昭云 唐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星照 刘昭云 唐冉)桀骜的洪水已经退去,大部分人的生活归于平静。在邵东,一批党员干部为了群众安危冲锋在前的故事,如雨后的阳光一样照亮人心。

7月1日,邵东灵官殿镇升旺村,村主任敬建华多次劝说低保户刘秋元从危房搬出,直至当晚9时许强行将刘秋云老人拉出房子。他们刚走到屋前小坪,老人的房子就“哗”的一声全部倒塌。刘秋元老人流着泪说:“多亏了敬建华救了我一命。”

7月2日上午9时27分,邵东县堡面前乡雷湾村茶冲屋组突然发生山体滑坡,滑坡体瞬间损毁3间房屋。由于预警转移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日5时10分,监测负责人刘汉云发现该处出现滑坡迹象,立即报乡党委政府组织应急避险,帮助隐患点曾袖军、曾中2户9人进行紧急避险转移。

在魏家桥镇乐施村,一段长约120米的公路被淹,给附近村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方便。党员张志连续8天用家里的小船接送近200个村民,他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公路摆渡人”。

本轮降雨,邵东26个乡镇办场55046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317人。由于广大干群救援迅速、处置得当,全县无一人伤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