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社局救灾工作纪实

【时间:2017-07-13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林睦强 江世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林睦强 江世海)6月下旬以来,新宁县遭遇持续强降雨,致使该县多个乡镇、行政村发生洪水灾害,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新宁县人社局局长带领局系统一班子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体同志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帮助受灾群众重建美好家园,助力灾后重建和扶贫攻坚。

行动快,急群众之所急

水灾洪峰刚过的当天上午,县人社局班子成员深入该局精准扶贫所联系的黄龙镇天台村、四川合村、尹家村三个驻点村,实地察看灾情,走访受灾群众,慰问受灾群众和指导灾后重建工作。罗干大圳是尹家村村民的生命线,灌溉面积1000余亩,该圳在这次洪灾中被冲垮了50余米长,在实地勘查后,该局要求村委和人社局驻村干部积极协调水利部门尽快恢复建设,并采取紧急措施,确保良田灌溉。

措施实,解民众之所困

全县人社系统充分发挥人社部门服务民生的职能作用,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在救灾期间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民生服务工作,及时足额发放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开通医保工伤服务绿色通道,保证群众和救灾人员得到及时救治,切实做好参保人员、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相关服务工作,医保工伤待遇及时落实到位,确保救治工作顺利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及时掌握灾区就业形势,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帮灾区劳动者解决就业困难,稳定好受灾区的就业局势。

效果好,帮民众渡难关

据统计,截至7月8日,该县人社系统先后组织860多人次赴一线参与和指导抗洪救灾,走访和慰问受灾群众126家,支持和帮助11个精准扶贫村进行救灾和灾后重建,筹集和募捐资金50万元,筹备和送去大米、油、矿泉水等价值3.6万元的救灾物资,积极筹办了一次灾后人才招聘会,组织近百家企业,提供5000多个岗位,让受灾家庭有就业门路。在搞好系统内扶贫联系村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同时,该局还积极参与全县的救灾工作,在这次洪灾中,新宁县金石镇白沙村、白沙居委会部分群众遭受巨大经济财产损失,根据县里统一安排,7月6日下午,该局负责人逐户走访受灾群众,详细查看受灾情况,了解灾后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送去慰问金30000元,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