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到哪里,都是一块好钢”

——记农行邵阳县支行副行长银军二三事

【时间:2017-07-13 09: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小桂 谭翔宇 张雪珊【字体:

7月1日,由于洪水肆虐,邵阳县城塘渡口镇沦为一片汪洋,农行邵阳塘渡口支行也被大水淹没。

汛情就是命令!邵阳县农行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银军不顾妻儿父母安危,组织带领员工奋力抗洪抢险,在滔滔洪水中书写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曲爱岗敬业的动人壮歌。

当天正值双休日,没有安排值班任务的银军带着妻儿回到资江岸边的塘渡口镇坪田村探望年逾古稀的父母。中午1时50分左右,一位村干部快步走来告知汛情危急,督促银军父母迅速将人畜财物转移到安全地带。就在两位老人想征求儿子搬与不搬的意见时,没想到儿子跳上车说了一句“我得赶紧回去!”丢下亲人,一下子不见踪影。性格急躁的老父一时气得捶胸顿足,大骂:“逆子!逆子!”

可老人家有所不知,在银军看来,汛情十万火急,一分钟也不能耽误。生于斯长于斯且深谙水性的他心里最清楚,塘渡口支行地势低洼,洪水一旦进城,后果不堪设想。他一边发车,一边电话通知办公室主任下令,按前几日商议拟定的防汛紧急预案火速下达下去。同时要求全行戒严,邵阳县支行所有抗洪应急小分队人员立即赶赴塘渡口做好抗大洪救大灾的准备。银军火速赶到塘渡口网点后,身先士卒带领一班人组织抗洪救灾,有条不紊投入到转移财物的紧张战斗之中。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上暴雨如注,洪水奔涌漫进营业大厅,形势十分严竣。银军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洪水中带领小分队成员先后将超柜、发卡机、叫号机、电脑、档案等一件件转移到安全地方。在搬超柜时,银军的姑姑、姐姐、姐夫三次打电话催他回去救家人的生命要紧,告诉他老家进水了,家里乱成一团糟,2个孩子哭成泪人。银军接到他们的电话后,每次都狠心地挂断,这个钢铁般的汉子强忍泪水,使出最大的力气和大家搬运超柜,心里除了对父母妻儿的愧疚还是愧疚。

下午5时多,大厅洪水已快没过膝盖,自动柜员机里还有五六十万元现金,银军全然不顾浑身湿透、手臂淌着鲜血,带着几位精壮员工,冲进洪水将柜员机现金箱徒步一一送至押运车上。这次抢险中,由于银军指挥得当,抢运及时,直接为农行减少上百万元的经济损失!

“要想炼出好钢,首先得让自己百炼成钢!”银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领导和同事们心目中,银军是个顽强拼搏的“拼命三郎”、开拓创新的“岗位明星”。他1996年12月应征入伍,因多次立功受奖,1998年11月荣获第二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提名奖,1999年退伍后分配到中国农业银行邵阳县支行工作。

因工作贡献突出,2014年8月,上级行通过公开选拔经研究决定安排银军担任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分管对公业务。银军始终以服务“三农”为己任,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取得了一个个喜人的业绩。2015年对公存款比年初净增1.22亿元,2016年对公存款较年初净增1.89亿元,对公贷款净增3.5亿元。保险代理保费额连续2年稳居全市第一,县支行对公条线连续2年取得全市前3名的好成绩,3+5工程连续2年稳居全市第一。2016年,银军获得农行邵阳分行“最杰出农行人”殊荣。

2016年12月,银军根据支行党委安排分管零售业务,他在全市率先召开支行高端客户答谢会,丰硕的成果既鼓舞了员工士气,凝聚了人心,又彰显了邵阳县农行的优质精神面貌。截至2017年1月31日,该行储存款比年初净增2.7亿元,在市分行排名第二,领跑四大行。专项分期业务2016年度未破零,自2017年以来,银军带队营销汽车分期42台,金额560万元,直接增加中收70多万元;一季度共为“中国茶油之都”邵阳县投放油茶贷款2860万元,为贫困县发展产业扶贫攻坚“雪中送炭”,在全市农行系统树立了一面支农强农的光辉旗帜。

(朱小桂 谭翔宇 张雪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