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擒盗灯贼

【时间:2017-07-14 09: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可乐 姚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可乐 通讯员 姚峰)“保护好公共电力设施,让资江南路不丢一砖一瓦,是我的职责!”7月12日,市城管支队队员张文斌(化名)回忆起几天前智擒盗灯贼的经过,心中涌起作为城管人的骄傲。

7月8日凌晨2时,恰逢张文斌值夜班。他按照四级防汛的要求,巡防资江河岸的水文情况。受汛情影响,沿线路灯还未恢复照明,他便用手电筒查看各个角落。当他从西往东走到向阳小学门口时,发现前方古城墙下有一个黑影,好像正在用铁棍敲打着什么。前一阵子,资江南路上一些地埋灯被盗,难道与这个黑影有关?在经历了连续数日防汛救灾、清扫淤泥后,张文斌本已十分疲惫,但面对突发情况,他一下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

是大叫一声把他吓走?还是勇敢地冲上去和他搏斗?还未等张文斌做好决定,黑影似乎发现了有人,便站起身来走到靠近资江的护栏边,趴在护栏上装作散步的样子,头不停地往张文斌的方向张望。

这时候,张文斌反而镇定下来,从容地向前走,仿佛没有发现黑影的意图一般。张文斌往西走了五十余米,出了黑影的视线范围后,立马躲进转角的大树后面,蹲下来观察黑影的动向。黑影也无心作案,从资江南路尖嘴口子向邵水西路方向走去,准备离开。

他有没有凶器?老窝在哪里?要是跟丢了下回还能抓到他吗……千百个念头在张文斌心中闪过,最后在心底汇成一句呐喊——“决不能让他跑了!”他精神高度集中,小心翼翼地紧跟黑影,手心捏出了冷汗。正在这时,旁边有一辆的士经过。张文斌灵机一动,立马拦下的士上了车。他一边盯紧前面的黑影,一边报警。眼看黑影要从邵水西路走上楼梯进入宝庆中路,张文斌立刻要的士司机加速绕到邵水桥旁,牢牢跟着黑影,沿宝庆中路向西行进。

当的士跟随黑影到达乾元巷时,前来支援的红卫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这时,黑影可能因为走累了,坐在大祥坪操场上休息。张文斌和民警一起扑上去,将黑影逮个正着。随后,民警、张文斌带着嫌疑人到资江南路指认了现场。这时,已是凌晨4时。张文斌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资江南路,笑看江边升起的朝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