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宗旨 不辱使命 用实践行动彰显城管光芒

——记大祥区城管局2017抗洪救灾中的唐文

【时间:2017-07-14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字体:

唐文,男,瑶族,中共党员,现任大祥区城管局一中队中队长。1995年12月,唐文怀抱着从军报国的理想从广西桂林入伍来到邵阳。十几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他刚毅、坚韧不屈的性格。

2012年进入城管队伍以来,他深感只要真心实意的为老百姓服务,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亲情执法,认真做好每一件点滴小事,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

因此,在日常工作中,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解决城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多次被评为先进。

2017年6月下旬以来,邵阳全境持续强降雨,邵水及资江水位猛涨,全市抗洪形势异常严峻。

唐文同志按照局里的统一部署,日以继夜的奋战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心系群众、无畏无私、勇敢顽强的优良作风,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夺取抗洪抢险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精心部署 严阵以待 实践为民服务宗旨

6月30日早上,正在值班的唐文接到办公室的抗洪通知后,立即组织全体中队队员召开会议,紧急传达上级防汛工作会议要求,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根据局里统一安排,他把所有队员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值守邵水桥下、邵水西路、红旗路、曹婆井路等沿江及低洼地带,负责监控河流水位,发布汛情信息,组织临街门店居民撤离,协助商店转移物品,实施交通管制,负责秩序管理,确保人员安全,尽量减少财产损失。

7月1日下午,资江洪峰再次来袭,来势凶猛。很快,资水往邵水倒灌,水位迅速上升。邵水西路不少门店老板看着街面不断上涨的洪水万分着急,不知所措。“这可怎么办,何搬的行啊”。

正在此处维持秩序的唐文立即带领5名队员,用肩扛手抬的方式把店内物品一件件的装车给转移到安全地点。直到晚上11时左右,才把最后一件物品搬上车。这时洪水已经漫至人行道了。店老板激动的说:“多亏城管兄弟帮忙,不然今晚不知道要损失多少东西了。”

不畏困难 连续奋战 退伍不褪军人本色

6月30日至7月2日,一中队所有参与防汛抗洪的同志,一直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秉承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挥连续作战的干劲,值守于洪水肆掠的各个路口。

在抗洪的日子里,大家基本没合过眼,一日三餐,都是配送来的盒饭。唐文不仅以身作则,在7月1日晚上洪水持续上涨的情况下,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通宵执勤,没有片刻休息,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

7月2日上午,红旗路附近一老人病倒,因交通封闭,很难及时送到医院。唐文得知后,及时用执勤电瓶车将老人送到中心医院救治。由于洪水未退,他仍然继续坚守,确保中心城区秩序不乱,交通不赌,无隐患,无人员伤亡。期间帮助居民、商家转移财产20余车,解救转移受困群众5000余人。

灾后复貌 心系群众 彰显城管本职风采

经历三天两夜的坚守,凶猛的洪水终于在7月2日下午缓缓退去,大家终可以舒一口气了。

而就在2日中午,唐文接到桂林老家的电话,家里在这次洪水中也受损严重,希望他回家帮忙清理。而这边,面对洪水肆掠留下的满街泥浆及漂移物,如果不及时处置将给市民出行及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及隐患。

唐文毅然决定留下继续战斗。“既然自己已经生活工作在邵阳了,一切就要以邵阳民众的利益为重”,这是他给家人做的简单解释。

顾不上多日来的连续战斗的疲劳,他继续带领队员加班加点进行道路的清淤除杂工作。他要以最快的进度恢复洁净的市容市貌,帮助浸水商家清运水浸杂物。充分体现了城市管理工作者为民服务的职能,得到市民的进一步的拥护、理解和支持。

经历了一场洪水的洗礼,唐文带领的队伍再一次向市民展示了人民城管为人民的风采,实践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市民的拥护与爱戴!

(张洋 黄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