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上下齐心防汛抗灾系列报道之抗洪赞歌是这样谱写的

【时间:2017-07-15 10: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云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云峰)抗洪救灾的危急关头,绥宁县各级领导、基层干部、广大党员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救灾一线。他们置生死于度外,舍小家顾大家,谱写了一曲曲抗洪抢险的英雄赞歌,有力维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靠前指挥,大显为民情怀

灾情发生后,绥宁县四大家班子领导深入抗洪救灾第一线,靠前指挥,把带领群众防汛抗洪救灾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战场,以身作则,身体力行。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领导干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6月27日晚6时,接到长铺子苗族侗族乡芷坪村有9名群众因山体滑坡受困的信息后,县委书记唐渊等县级领导带领50余名县直部门负责人、乡村干部、消防武警、县应急队队员,携带冲锋舟等救援设备,冒着沿途随时塌方的危险,迅速赶赴现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接报后,打来电话进行调度,副市长肖拥军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绥宁指导抢险。在各方的努力下,成功将9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到安全地点。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单位闻“汛”而动,乡镇干部连夜进村入户,紧急转移群众;国土、水利部门应急队伍蹲点落实塘库、地质灾害点安全防范;县人武部、公安、消防、武警等单位突击队连夜奋战在抢险救人一线;民政部门紧急调运救灾物资;交通、公路部门及时安排防汛抢险车辆、人员,抢修中断线路;电力部门立即启动灾害天气预警,加强电网运行监控调整,确保电网安全……

彻夜坚守,筑牢防汛“安全墙”

“这里已涨水,很危险,请绕行。”“水势很大,请立即转移。”……从7月1日下午至2日上午,绥宁县1200多名干部职工在县城各桥梁、沿河路以及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通宵值守和来回巡查,或排查隐患,或维护秩序,或组织群众转移。

为迎战巫水河特大洪峰,县防指成立指挥组、现场守护组、现场检查组、机动组、安置组、秩序维护组六个组,组织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分赴县城八个区域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

该县对县城巫水河沿岸数千名居民进行紧急转移,在发动群众投亲靠友之外,还征用12个宾馆460个房间,设立了长铺镇一小、江口园社区等4个集中安置点安置转移群众,并安排工作人员帮助解决问题。

关键时刻,还是党员干部亲

在洪灾面前,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当公路被水淹没,党员干部沿着山边石头路徒步前往灾情险重处;当泥石流把山路冲毁,村干部踏着泥泞走向受灾点;当群众被洪水围困时,抢险队带着冲锋舟勇闯险区……

绥宁县人武部视灾情如命令,组织全县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入抗洪抢险,出动部本级民兵预备役人员600多人次,疏散转移群众5000余人,解救被困市民276名。他们与消防、武警紧密配合,先后进行了夜战芷坪村、江口塘排险、枫香学校救援、民族中学路口救援等一系列抗洪抢险战斗,在滔滔洪水中架起生命之舟。

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成为人民群众最暖心的人。洪灾中,寨市苗族侗族乡西正街居委会主任曾凡宁家的住房和厂房进水,机器被洪水浸坏、原材料被洪水卷走。但他顾不上转移财产,一心扑在抗洪抢险上。暴雨引发山体滑坡,泥土冲进了县民政局干部罗忠军县城的新房。得知家人平安时,罗忠军没有抽空回去,每天坚守岗位,第一时间报送灾情信息、派发救灾物资。

大灾如大考,考的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坚强党性。在洪水中挺直脊梁,在灾难中昂然屹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暴雨中筑起了一座座永远冲不垮的“堤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