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刘德醇的喜乐观

【时间:2017-07-15 1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定局 向敏娜 谢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定局 向敏娜 谢波)7月11日,洞口县山门镇的耄耋老人刘德醇应邀到镇政府为当地老同志作专题讲座。刘德醇虽然年事已高,但思路清晰,热心公益。

1991年退休以来,刘德醇先后被聘请为山门镇德育辅导员、老年学校教导主任、教员和县政协文史研究员,继续发挥着余热。

雪峰山如屏,黄泥江如带。走进蔡锷将军故里——洞口县山门镇,曲折幽深的青石小巷干净整洁。刘德醇和镇上的环卫工人特别亲近。6月18日,周末,洞口县山门镇一个普通的小餐馆里,耄耋老人刘德醇与9位环卫工人欢聚一堂,秀云村56岁的环卫工人尹大胜握住刘德醇的手,格外高兴。

“他们是这座古镇的美容师,工作最苦最累。我请他们聚餐,就是要让大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给环卫工人‘加餐’也不是固定的,有时是早餐的包子、米粉,有时是火锅快餐。端午节送小礼包和粽子……”年初以来,刘德醇把关心环卫工人的照片发到微信上,他曾经教过的学生纷纷支持刘老。

刘德醇的家离蔡锷公馆很近,从小听着蔡锷将军的故事长大。他说:“青少年蔡锷的成长故事激励着我,做人不能只想着自己。通过做好事帮助他人,我天天快乐。”

“刘老师除了关爱环卫工人,还经常去敬老院看望老人。通过做公益活动,他的生活更充实,越来越年轻了。我也是刘老师的学生,有时工作上遇到困难,也会请刘老师出主意、想办法。”该镇副镇长尹华君介绍,年过八旬的刘德醇十多年前也曾经历过“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现在儿女们都在外地工作,近年来还要照顾患病的老伴,但他豁达开朗,成天乐呵呵。

“这是开启‘百岁健康社区’的第一课,听众反映很好。”6月18日下午,刘德醇在微信朋友圈中晒出图片。他从当天开始,结合自己的心得为当地人巡回上养生保健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