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机场建设之放飞希望

【时间:2017-07-18 0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郭盈 张佳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实习生 郭盈 张佳伟)建设武冈机场的初衷,是促进湘西南地区的经济发展,说得更具体一点,就是方便邵阳的特色农产品有人来买,邵阳的奇山异水有人来看。但很多有识之士认为,武冈机场最大的贡献可能是对邵阳人精神层面的改变。

改变思维

自6月28日武冈机场正式通航至今,时间已过去半月有余。在这半个多月里,除了因为极端恶劣天气造成飞机一次返航外,目前开通的武冈经停郑州到北京的来回航班,每班都是满员,这充分说明武冈机场作为我国旅游支线机场之一,其发展的潜力相当巨大。

“预计8月初,武冈机场将开通海口经停武冈至长沙的航线;8月底,将开通重庆经停张家界至武冈的航线。”武冈机场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小明介绍,“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意见,2017年底武冈机场至少要开通五条航线。”

最近,武冈机场每发布一个通航消息,都会牵动一名女老板的心,她就是绥宁县“莫妹子腊菜”的老板莫玲娥。莫玲娥的公司尚处于初创阶段,她味美价廉的腊菜急于拓展市场。武冈机场通航后,她已经跟着把生意做到了北京。可以说,武冈机场通航到哪儿,她的市场就开拓到哪儿。

“没有武冈机场时,我们的眼睛最远看到邵阳、长沙,最多依靠电商将生意做到沿海。但现在有了武冈机场,我开始感觉自己具备全球思维了,考虑问题比以前要宽广得多。”莫玲娥感慨。

催生希望

今年43岁的曾志是武冈市金福元卤业公司总经理,近几年来,由于种种原因,武冈卤菜的发展不太理想。这位在部队磨练多年的退伍老兵曾带着他的员工积极拓展,其中有所斩获,但总体效果不尽如人意。

“武冈机场的开通,给我们带来了希望。以前,没有航空这种快捷的流通方式,我们的卤菜品质再好,服务再优,人家一听说我们工厂远在湖南武冈,答复就是一句话:免谈!武冈机场通航后,交通格局终于发生了根本改变。”曾志说。

据曾志介绍,目前已有两家国际国内大牌电商主动向他的金福元卤业抛出了橄榄枝,一家是目前我国第二大电商平台——“每日优鲜”,总部设在北京,曾志即将赴京与其开展具体合作的细节磋商;第二家是印度尼西亚的WOOK。WOOK是印尼最大的电商平台,在印尼拥有17家分公司,14000个零售网点,团队成员超过400人,公司每年营业收入数亿元,利润数千万元。而印尼的华侨群体,素来对祖国的味道不能忘怀。

推进规范

随着武冈卤菜走向世界,各种规范要求越来越高。“你比如说产品,卤舌尖到底要从整条猪舌的什么位置切割,要有一个标准,不能仅仅靠目测,否则就会影响产品声誉;再比如说包装,国际包装对包装塑料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达不到国际标准,不要说受境外消费者欢迎,连国门你都走不出去。”曾志说。

武冈机场的通航,让远距离消费者以最快速度品尝到心仪的美食成为可能,但不能因为快,而忽视产品的质量。“我们对腊鱼的熏制标准,是熏制到只有原料的30%,即一斤鲜鱼,只能制作出三两干鱼,否则就达不到标准。以此类推,猪肉是40%,牛肉是35%。”莫玲娥说。

目前绥宁县最大的农产品电商平台“沃的农家”也正在调整和出台自己的农产品标准。“比如客户订了一只老鸭,那么,到底喂养多长时间才叫‘老鸭’?‘老鸭’的饲料必须是什么?这些,我们都要有统一标准。”该公司一名负责售后的工作人员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