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

【时间:2017-07-18 15: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珺【字体:

全国党员队伍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素质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设置方式不断创新,覆盖面不断扩大,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呈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必须“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基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全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一项根本建设。

首先,加强党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我党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者,其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直接影响我们党在基层的各项工作。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一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二要选好“班长”。领导班子是一个群体,“班长”在班子中处于中心地位,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工作的关键。三是加强基层领导班子成员的学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其素质和能力。

其次,抓好基层党组织的作风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以及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迫切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作风建设,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取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

最后,大力加强党员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一支强有力的党员队伍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有力依靠。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新形势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当务之急。

一是进一步抓好党员的先进性教育。特别是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大幅度地提高党员素质。二是要增加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确保基层党员的质量。壮大党的队伍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和骨干力量。加强在生产、工作第一线和高知识群体、青年中发展党员工作。逐步改善党员队伍的结构和分布。按照从严治党的方针,根据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党员的特点,改进党员管理的方式方法。认真做好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肖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