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增殖放流鱼苗400余万尾 确保鱼类安全

【时间:2017-07-19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伟 雷邵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雷邵专)7月17日,邵阳市畜牧水产局联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水上治安大队,组织双清区畜牧水产局、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在市区资江河段北门口码头开展增殖放流,共放流青、草、鲢、鳙各种鱼苗402万尾。据悉,今年来全市各县市区相继开展增殖放流活动,预计全市放流鱼苗2700余万尾。

自2004年起,我市连续13年组织实施渔业增殖放流活动,累计投入增殖放流资金3000万元,共投放鱼苗1.9亿尾,促进了全市水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可养鱼水面达51.4万亩,今年全市水产品总产量已超13万吨,渔业成为全市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更好地保护资江生态环境及放流的鱼类安全,自放流后一周时间,市畜牧水产局将组织禁渔巡查人员,不定期对资江河道资江二桥至高庙潭河段、邵水河道拦河坝河段至沿江桥河段进行巡查。各县市区近期也成立了禁渔巡查大队,对辖区禁渔河道进行全面巡查,严禁违法人员在任何水域进行毒鱼、炸鱼、电鱼,严禁在禁渔区从事任何捕捞行为,确保鱼类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