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琪:养豪猪引领群众致富

【时间:2017-07-19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上升【字体:

“哇,豪猪就是这个样子,我们还是笫一次看到,真是大看眼界。”7月15日,隆回县金石桥镇税北村张家琪的豪猪生态养殖基地,5名专程从怀化驱车赶来考察的客商感到十分稀奇。

走进张家琪的豪猪养殖场,只见一头头豪猪全身呈棕褐色,背部披着利箭般黑白相间的棘刺,形似刺猬。“豪猪又名刺猪、箭猪,豪猪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被誉为山珍,是难得的绿色食品。”张家琪介绍说。

今年36岁的张家琪,原来是一名泥工。2015年3月,他从网上获悉养殖豪猪效益高,市场前景好,于是决定自己创业饲养豪猪。

为进一步掌握豪猪养殖的技术要求,张家琪到江西景德镇学习考察,投资30多万元建起豪猪养殖场,并引进豪猪90头。据张家琪介绍,豪猪的主食为玉米、白菜、萝卜、南瓜等,与饲养普通生猪没有多大区别,但它们的饭量比家猪少很多,成本低,一头豪猪的利润能达到上千元。

说起豪猪养殖,张家琪信心十足:“一头成年豪猪能长到15公斤至20公斤,活猪每公斤能卖到130元,一头猪大概在2000元左右。”目前,张家琪已饲养豪猪300多头,主要用于繁殖幼崽,种猪仔每头售价1000元左右。他注册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吸引养殖户前来参观考察,预订豪猪种苗。

“我准备扩大养殖规模,为养殖户提供豪猪种苗、技术指导与服务,种苗与活猪销售一体化服务,把这一特种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周边农户和贫困户养殖豪猪共同致富。”谈及未来,张家琪信心满怀。

(通讯员 贺上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