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零后”大学生创业者邓玲东用自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心灵鸡汤”

【时间:2017-07-19 0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 肖慧玲【字体:


邓玲东在给学生上课。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 实习生 肖慧玲)7月16日,路灯亮起,“90后”创业者邓玲东送走当天最后一批补习的学生。这已经是她创业的第三个年头。

2014年9月,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双创”风潮掀起。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与政府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当时,邵阳学院经济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的大三学生邓玲东也开始了她的创业之路。

“一开始是一个人在学校里给一些教育机构做校园代理。”邓玲东介绍。那时,她就对教育机构很熟悉了。2015年,毕业不久的邓玲东就和毕业于云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丈夫叶自强一起创立了阳光学堂。

阳光学堂创立之初主要面向小初高学生,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学习辅导。由于一开始选址地点交通不是很便利,他们便转换成上门辅导的教学形式。随着学生的慢慢增多,出于对教学质量的考虑,夫妻二人决定更换授课形式,将阳光学堂搬迁至北塔区政府旁,授课形式变成课堂教学。新教室里的一点一滴都是夫妻二人的心血,大到课桌椅子等教学器材,小到一花一木的植物盆栽,都是由邓玲东及其丈夫悉心挑选的。

说起这两年的创业经历,邓玲东笑着说:“倒是不觉得辛苦,可能是因为我本来就喜欢教书,也算是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看着孩子们取得进步,我就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有意义的。”每当学生发来取得好成绩或是被心仪学校录取的喜报时,是邓玲东最开心的时候。

“比起成为他们的老师,我更倾向于成为他们的朋友。提高学习成绩只是一部分,重要的是让他们养成更好的学习习惯,以及让他们拥有一个清晰的人生规划。”邓玲东谈起自己的教育理念时说,“平常下课的时候学生们喜欢和我们一起玩,有不懂的知识点也会随时与我们沟通,我们再在线上为他们答疑。”

他们两人的小培训机构发展到现在,逐渐壮大,已经拥有5名全职教师和多名兼职人员,为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提供一对一教学服务。下一步,她将开发“线上+线下”的系列产品服务组合。线上主要产品预期有名师在线直播录播课、在线定制精品课程和名师在线答疑解惑等等。

目前,国家推动教育信息化的政策导向以及蓬勃发展的在线教育市场,为邓玲东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她准备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采取“线上+线下”的O2O双线联动模式,以期稳步实施“农村包围城市”的市场布局战略,立足邵阳郊县市场,直至辐射到全省乃至全国市场。

“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事要勇于尝试,对于自己看好的事要勇于坚持。创业是一条有苦有乐的路,要想享受它带来的丰硕果实也必定得承受它带来的痛苦。当你觉得累的时候,就是在走上坡路的时候。”对于广大的大学生创业者,邓玲东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广大有想法的大学生们能勇敢地踏出第一步,踏实走好每一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