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首家城市义工服务站已服务近10万人次

【时间:2017-07-19 09: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 肖慧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 实习生 肖慧玲)7月15日下午14时,71岁的何相阶从新邵县赶到市汽车北站,从城市义工服务站的义工廖烨柯手中,领回了自己丢失的钱包。“钱包丢失了,到处都找不到,我都已经放弃了,没想到突然接到电话,让我过来领钱包。”何相阶很是感慨。

廖烨柯是邵阳师范学校的一名学生,做义工已有半年。暑假期间,她留在了邵阳做志愿者。当天上午,她正在城市义工服务站值班,一位十来岁的小朋友将一个捡到的钱包交到了她手中。廖烨柯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没有现金,但是有很多证件。同时,钱包内有一张留有电话的发票,廖烨柯拨打了这一电话,想询问对方是否有失主的线索,没想到,这一电话就是失主何相阶的。何相阶接到电话后,随即从新邵县赶来,拿回了自己的钱包。“丢了钱事小,但丢了证件就会很麻烦。能找回钱包,省了我很多事情,真的很感谢!”何相阶表示。

据悉,自邵阳市首家城市义工服务站于2014年9月28日安家汽车北站以来,常遇到市民丢失钱包的事件,义工们都会去热心帮忙寻找。除此以外,每天这一服务站都有1至2名义工值班,进行6小时志愿服务,为市民提供换零钱、免费电话、无线网络、饮用水、路线咨询等服务。目前,城市义工服务站每年提供义务服务1000余小时,总服务人次已近10万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