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杀猪粉”引诸多市民竞尝鲜 “码子”称重现炒

【时间:2017-07-19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 徐翎丰【字体:

杨忠联在炒码。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 实习生 徐翎丰)“我一直以来只吃邵阳粉,别的都不吃。但是遇到了‘杀猪粉’,我稍稍改变了习惯。我觉得‘杀猪粉’的味道特别鲜美,有小时候杀年猪吃肉的感觉。现在,我经常去吃。”7月16日,市民袁先生再次来到马蹄路与敏州西路交汇处路口不远处的“永州现杀猪肉粉”店,吃了一碗让他一直念念不忘的“杀猪粉”。

“永州现杀猪肉粉”店开业才两个多月,生意却异常火爆。“每天早上来这,所有位置都坐满了,站着都觉得挤。”袁先生介绍。走进店内,先自己到冰柜前点单,可以选猪肉、猪肝、猪血、猪软骨等“码子”。客人点好称重后,便由厨师炒好,再煮粉、加汤、盖码。“猪肉都是当天现杀的新鲜肉,汤也是熬了整整24小时的筒子骨汤,这味道那是棒棒的。”这家店的老板兼厨师杨忠联称,“特别是这个汤,由筒子骨和黄豆组成的独家口味,炖出来的汤味道特别鲜美。”

1995年出生的杨忠联是绥宁人。2010年,他初中一毕业就辗转于深圳、昆明等地的工厂做工。在外漂泊三年后,杨忠联又返回校园,读了三年中专。中专毕业后,杨忠联做起了饮食行业。在大酒店的厨房里,他从小工到中工,一做就是两年。2016年底,杨忠联深刻感受到务工的艰辛。此时,他有了一些积蓄。于是,他下定决心,自己创业。

当时,绥宁县有一家“永州现杀猪肉粉”,生意很是红火。杨忠联去吃过多次,对该店的口味、店铺特色很是认同,再加上自己也做过饮食行业,且邵阳市区这方面的市场处于空白状态。于是,他决定在邵阳市区开一家店,卖“杀猪粉”。

加盟后,经过两个月的培训,又去别的店打了两个月下手,杨忠联算是出师了。今年5月,这家独具特色的“永州现杀猪肉粉”店正式落户邵阳市区。每日凌晨1时至2时,杨忠联就会赶到江北批发市场买新鲜的菜,又赶去市场买现杀的猪肉,随即赶回店铺,做准备工作。他卖的粉不像我们吃的邵阳粉那样,提前准备好“码子”,客人来了煮一下粉面,就盖上码。杨忠联店里的“码子”,需要一份份地现炒。店铺开业至今,他每天只睡三五个小时。“也想过让人送菜过来,但就是不放心,怕送来的食材不新鲜。”刚刚创业的杨忠联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

如今,这家店的生意日益红火,杨忠联很是高兴。该店位置并不好,人流量并不大,且不到一百米远还有一家很受邵阳人喜爱的粉面店作为竞争者,但他的生意却越做越红火。“来这的都是回头客,大家都是吃过了再介绍朋友过来。”越来越多吃过杀猪粉的顾客认可他店里的口味,也经常过来。目前,杨忠联店里每天能卖出五六千元。

“杀猪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