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公路局强化路域环境整治见成效

【时间:2017-07-21 17: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一帆【字体:

图为省公路局路政处周映(左3)在市公路局副局长谢恺(左2)和路政支队支队长唐明爰(左1)等陪同下调研考察207国道新邵段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一帆)近日,湖南省公路局路政处周映和邵阳市公路局局长石亮明分别到新邵县调研指导公路管理、路域环境整治和治超工作,他们高度评价近年来新邵县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新邵县公路局将207国道新邵段打造成省级文明示范公路。

加大整治投入,健全管理机制,为强化路域环境整治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保障。2015年,新邵县公路局投资购置一台清障铲车专用于公路清障工作,常态化参与公路巡查,及时清除公路路障,有效提高公路通行效率和保障车辆行人安全。2017年,新邵县公路局路政大队专门成立清障中队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具体负责公路路障清除、路肩边坡种植物清理和违法非公路标志拆除等工作。截止今年6月份,该中队完成境内207国道和217省道90余公里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清除路障和积存堆积物829处,清理路肩边坡种植物130余处15000余平方米,拆除违法非公路标志260余块,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焕然一新。

强化教育培训,完善管理制度,为强化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近年来,县公路局全面剖析公路路政管理工作缺陷,规范和修订各项管理制度,将法律专家“请进来”授课讲解法律知识,将执法人员“带出去”与全省路政管理先进单位交流学习,依法行政能力明显提高。同时,新邵县公路局成立专门的路政工作考核小组,每月不定期对管养公路的路政管理工作进行考核考评,并严格按《新邵县公路管理局路政工作考核细则》的要求应用考核结果,奖优罚劣,综合管理能力和依法治理能力空前提高。

一份辛劳一份收获,一份担当一份回报。近年来,新邵县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新邵县公路局先后被授予“全省公路系统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省示范路政大队”、“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等荣誉称号。新邵县公路局的全体干部职工有信心、有能力将境内干线公路建设成为全省的“文明示范公路”,助推新邵县“大美湖南之心”建设。

图为市公路局局长石亮明、副局长谢恺、办公室主任蒋久念一行在新邵县公路局调研考察工作

左图为县公路局副局长李华(左5)组织县人民法院专职委员蒋梅(右5)、执行局干警王奇(右4)与路政大队执法人员一起集体讨论案件。右图为县公路局路政大队强制拆除207国道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违法建筑物现场。

图为新邵县公路局路政大队清障中队执法人员组织清除公路路障和清理边坡种植物现场

图为新邵县公路局路政工作考核小组组长李华(右1)和小组成员邓万春(左1)等在S217线督促检查路政管理工作,现场了解查处涉嫌违法架设杆线案件的进展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