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返贫的后路

——雷良叶和扶贫对象老周的故事

【时间:2017-07-24 0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7月21日,武冈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雷良叶再次来到结对帮扶的武冈市龙溪镇塘田村周维余家里,看望周维余和他的家人。他带来一个好消息,非常确切地告诉老周,工伤事故的赔偿金在本月底会到位。

周维余是雷良叶结对帮扶的四个贫困户之一。2014年,周维余被评议为贫困户。在自身的努力和帮扶干部的帮扶下,2016年底周维余一家顺利脱贫。

脱贫后,周维余在武冈市城区一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打工。然而不幸的是,去年12月,他在施工时不慎受伤,住院120多天。住院期间,雷良叶专门去看望过他两次。今年4月出院后,周维余告诉雷良叶一桩烦心事:与施工方湖南省某建筑集团公司就工伤赔偿事项一直达不成协议。而他自己又是家庭主要劳动力,目前身体还在恢复阶段,不能正常劳动,全家随时有返贫可能。

得知这一特殊情况后,雷良叶也急在心里,主动承担起帮助其协调解决赔偿事宜的责任。雷良叶利用自己多年担任人民陪审员掌握的法律知识,查阅工伤赔偿的法律法规、赔偿标准,并利用休息日、晚上休息时间连续5次赴工地沟通、协调。他对工地负责人晓之以法、动之以情,要求依法赔偿,并考虑周维余系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予以照顾。

6月26日下午下班后,雷良叶来不及回家吃饭,带着一名同事第六次冒雨来到该项目建设工地,再次协调处理工伤事故。在这天晚上的协调中,施工方项目负责人终被雷良叶所感动,最终同意按法律赔偿最高标准予以上浮赔偿。在雷良叶的鉴证下,周维余与施工方代表签订了《工伤事故赔偿协议》,在全部医疗费用之外,给周维余落实了工伤补偿款42000元。周维余感慨地说:“小孩上学也不愁了,绝对不会返贫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