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国土资源局组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7-07-24 16: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楠)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7月24日上午,城步国土资源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习近平总书记就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给予高度评价,并号召我们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今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

听完报告后,该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黄大年同志是新时代的楷模,他那种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淡薄名利、不计得失的精神风范值得大家学习。今后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到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融入到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的伟大实践之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