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邵阳召开

向力力讲话 彭翔主持 龚文密致辞 刘事青作典型发言

【时间:2017-07-26 08: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林志刚 邝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林志刚 邝薇)7月24日至25日,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总结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经验,交流探讨各市州的有效做法,安排部署今后工作。

副省长向力力到会讲话,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作工作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我市按照“新建一批、改造一批、维修一批、整合一批”的思路,实现公共文化设施有效覆盖,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方式的多样化、社会化。目前,已基本建立了“结构合理、发展平衡、网络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

向力力强调,要重点启动实施第二批省级示范区创建、县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示范县等工作,在中部地区甚至全国率先走出一条推动实现文化小康的新路子。今年要继续实施贫困地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民族自治县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坚持以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为导向,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湖南文艺品牌,真正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

龚文密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深入实践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理论,深入实施文化建设工程,加强与各兄弟市州的学习交流,努力把邵阳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向新阶段,为文化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新邵县雀塘镇寺门前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双清区高崇山镇浏阳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市博物馆、市非遗展览馆、市美术馆、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等地,现场感受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并观摩了邵阳现代花鼓戏《儿大女大》。

会后,向力力一行来到市体育中心,了解场馆项目建设情况。向力力充分肯定邵阳体育中心建设进程和建设模式,希望施工人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又好又快地推进项目建设,为2018年第十三届湖南省运动会的顺利举办提供场地保障,并为全省体育场馆建设提供范本。向力力还到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观看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作品,调研文化艺术创作情况。

省财政厅、邵阳市、衡南县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召开了全省文化局长座谈会。

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等省直部门和各市州相关负责同志140余人参加会议。市领导周迎春、胡民主、李华和等出席会议或陪同调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