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城管环卫工作的蒋伟香 卫生环境好了自己也会感到很开心

【时间:2017-07-26 1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 张思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 实习生 张思思)“说句真心话,我喜欢这个工作,每次看到被打扫干净的街道、巷子,我都会觉得很有成就感。”7月26日上午,被汗水湿透衣襟和脸颊,却还是满面笑意的环卫工人蒋伟香说到。

她今年55岁,已经做了三年的环卫工作,负责红旗路百步蹬、红旗路医院、曹婆井、万里超市仓库等十多个地方的小巷子的清洁工作。“我是没有人换班的,从凌晨5点到中午12点,中午休息一会,下午2点又开始打扫,一直到晚上8点才结束。”11时许,户外的温度已经接近四十度,蒋伟香认真地打扫着万里超市仓库旁边的小巷子,一遍一遍地检查还有没有未清扫的死角。

50多岁的蒋伟香,脸上完全看不出岁月留下的痕迹,挂满汗珠的脸上一直带着满足和开心的笑容,能够感觉到她对这份工作有真挚的热爱和热情。“其实我家里人是不愿意我去做这份工作的,觉得太辛苦,我孩子叫我在家安心休息就好,但是我闲不住,觉得找点事做,没想到都已经做了三年了。”蒋伟香介绍,她每个月她都会有一定的退休工资,孩子也在身边照顾她,不需要靠做环卫来挣钱,只是因为对这个行业的喜爱,让她无时不刻都充满着热情战斗力,不会觉得辛苦。

“每次看到有丢垃圾的,我都会劝阻,大多数人都会听,但也有人会很不屑,直接说‘干你们这行的,拿了工资,就是要扫我们丢的垃圾的’这种话。”蒋伟香称,只要想到这是她的工作,她有责任把城市的卫生打扫干净,再热的天或者是其他的困难,她都不觉得累,“卫生环境好了,我自己也会感到很开心。”蒋伟香说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