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再清:让生命的通道自由呼吸

【时间:2017-07-27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呼吸道是人体吐故纳新的生命通道,为让生命通道自由、轻松和舒畅地呼吸,邵阳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李再清带领科室成员殚精竭虑,日夜呵护,随时出击。因其德技双馨,慕名而来的患者络绎不绝。对于他来说,看到病人从病床上站起来回归生活,顺畅地呼吸,是他最有成就感、最开心的事情。

呼吸内科的医生,接触的都是各种各样的呼吸类疾病,疾病具有传染性、感染性,每一次上药,每一次查房,对医生自身的身体素质也是一个考验。面对一个又一个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李再清义无返顾地走在抗击疾病的第一线,为病人做气管插管等基础性治疗。“这个操作过程中,风险是比较大的,我们医务人员随时有可能被感染。作为一个科主任来讲,他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带头亲自做气管插管,是非常让人佩服的。”同事刘占庭介绍说。

“首先,我是一个科主任,一个学科带头人,我冲锋在前把握就更大。另外,我也是一个共产党员,是一个支部书记,我有责任起一个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不上谁上?”李再清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再清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严守医务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从不以医谋私,喜欢和患者做朋友,“家长里短”中谈病情。

2003年以前,邵阳市没有呼吸专科,专科技术设备和人才都非常缺乏,市中心医院率先成立呼吸专科。年仅33岁的李再清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回来,受命组建呼吸内科。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在,呼吸内科已成为一个技术力量雄厚,技术梯队合理,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学科,成功救治呼吸道疾病患者10万多例。他带头研究的“多功能医用标本采集器”、“纤支镜防污染装置”等众多专利,解决了临床很多难题。

参加工作20多年,李再清把人生最美丽的青春献给了医疗卫生事业,把医院当成自己的家,为科室的发展克己奉公,竭尽心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医疗事业的无比忠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