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桂勋:执着烤烟数十载

【时间:2017-07-27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尊炳 刘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尊炳 刘剑)“今年的烤烟收成看样子不错……”7月25日,隆回县荷田乡青龙村2组年近古稀的阳桂勋正在烤烟房整理烟叶,以便于烟草站收购。

阳桂勋在上个世纪80年代落实土地承包责任制后就开始做烤烟,一直没间断,至今已34年。从最初种1.5亩到现在承包200多亩,期间烟价起伏不定,遭遇各种自然灾害,但他依然坚持了下来。

1983年,阳桂勋开始种烟。乡政府派来专门的烤烟技术员,碰到问题,他就要究根到底,很快掌握了烤烟的种植技术和烤烟技术。

烤烟种植要适时做秧和栽种,按时施肥、预防病虫害,生长期有6个多月,先年的12月25日到第二年的7月20日左右,烟种好了后,还有道重要工序,就是要烤好,烟烤好才能卖出个好价钱。他在烤烟过程中也遇到过不少困难,但不管什么困难都得到了政府支持解决。

近年来,他辛勤耕耘,技术过硬,种植规模越来越大。他购买了烘干机、拖拉机等,修建了办公房,每年创收十多万元。

说到前景时,阳桂勋高兴地说:“我现在身体还好,虽然儿孙们反复劝导,要我放弃,但我想还有能力把烤烟做得更好,把技术传给有意种植烤烟的后辈,让更多的人致富。由于我的带动,已经有十多户农户种起了烤烟,收入也不错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