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发展稻田养鱼 给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7-07-27 1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封明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封明海)7月25-26日,蓬瀛村田间异常热闹,该村的养殖户正开着小型拖拉机,载着一桶桶鱼苗,拿着一只只铁桶,兴高采烈地在稻田间投放鱼苗。这是城步畜牧局一心想着蓬瀛村精准扶贫工作,致力于该村产业扶贫致富的真实写照。

蓬瀛村由原蓬洞村和沙基村合并而成,人口较多,村情较为复杂。为帮助该村脱贫致富,县畜牧局从去年开始发展该村的稻田养鱼和荷花养鱼,开展稻田养鱼和荷花养鱼是该局帮助蓬瀛村农民脱贫致富主要措施之一,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本地水产品的供应,能有效提高农户的经济收入。今年来,该局积极发动农户开展稻田和荷花养鱼,深入一些有意愿、有养殖基础的农户进行调查,对农户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养殖户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对稻田进行抽沟挖坑,确保能满足稻田养鱼和荷花养鱼的要求。

此次投放的鱼苗规格较大、体质健壮,群众非常满意,共投放青、草、鳙、鲢、鲤、鲫等鱼苗约2.1万尾,投放面积达69.9亩,包括贫困户在内共有60多户农户参与。为确保投放成功,该局抽调专门工作人员,从苗种联系到鱼苗投放都作了精心组织和安排,确保在鱼苗投放过程中不出任何差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