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农经站“四个保障”创文明

【时间:2017-07-27 1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笑笑 周映彤 向乾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笑笑 周映彤 向乾铭)“创建主题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创建氛围浓厚,创建水平提升很大。”7月23日,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少林在对绥宁农经站双文明考察中,对该站的文明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绥宁县农经站一改过去重经济轻文明的做法,采取“四个保障”创文明的做法,即:一是领导有保障,为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他们成立了创建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由站长曾建新同志任组长,副站长匡文治、谭龙任副组长。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方案涵盖文明单位创建各项具体要求,全体干部高度统一思想,把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

二是明确责任有保障。为确保创建工作到位,该站将创建进行责任分解,制订了创建任务分解表,明确了每项任务具体责任人。由站长总负责,副站长负责对各自分管的文明创建工作任务进行工作和指导。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落实文明创建活动,根据职责分工,做好协调工作。全体职工都积极投身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把创建文明单位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相结合,与争创“文明股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相结合,把文明创建纳入绩效考评,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在明确责任的基础上做到不断创新创建措施。

三是财力投入有保障。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该站共投入专项资金10万元,主要用于道德讲堂建设、文体活动开展、公益宣传、开展创评活动、为志愿者购买保险等。目前,已建设了高标准道德讲堂教室,做到了有场地、有标识,为干部职工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教育环境。 四是活动质量有保障。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该站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志愿者队伍和一支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积极组织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弘扬社会正能量。

目前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3次,尤其在上次洪灾过后,该站全体职工上街清扫淤泥,广受群众好评;严格按流程开展道德讲堂活动2次;开展文化体育活动1次,参加县里大型文化体育活动一次;走访贫困帮扶对象4次。各项活动都有序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