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集全市15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 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工作

【时间:2017-07-29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娟 通讯员 黄玉华)7月27日下午,邵阳市住建局召集全市15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贯彻落实《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推进该市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李放文出席推进会。

按照今年我市城区1-5月的月均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计算,商品住宅去化周期约为12个月。为此,市政府出台《意见》,通过加强供给侧改革力度、加强房地产开发行业管理,打通存量房与安置房、保障性住房的流通渠道,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转型,优化房地产开发发展环境,鼓励商品房消费,激发市场需求六大举措,消化房地产市场供给侧库存,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意见》指出,以下四类首套购房群体,政府将给予购房补贴,分别为:公派留学取得博士、双硕士学位的回邵工作人员和通过人才战略引进的正高及以上职称的人才,购买第一套商品房自住的,由政府给予每户最低10万元的购房补贴;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和医务人员、取得伤残等级证的伤残军人等特殊群体,其购买第一套商品房自住的,由政府给予每户最低2万元的购房补贴;对所有购买第一套商品房自住的,业主交易契税实施财政补贴政策,按实际缴纳契税50%给予返还;对选择货币化安置的拆迁户,除征收补偿政策奖励外,同时奖励18个月过渡安置费,新购普通商品房的,房屋维修基金和三年物业管理费由项目实施主体支付。同时,政府还将对房地产企业施工许可证受理、商品房预售等方面给予支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