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鹿鸣:青年志愿服务路上的“领头雁”

【时间:2017-07-29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在共青团邵阳市委,组宣部长周鹿鸣的工作作风被大家所称赞。自参加工作以来,周鹿鸣始终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最优”为要求,不求名利、忘我工作,用行动证明“巾帼不让须眉”。

“你好,我是周鹿鸣。全市上下正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需要青年志愿组织的骨干会员都加入到志愿服务行业中来,我想了解一下你们邵阳市义工联合会有没有这方面的志愿服务意向。”7月21日一早,周鹿鸣就早早地赶到办公室,开始逐一给青年志愿组织的有关负责人打电话。

今年,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后,周鹿鸣就开始思考,怎么让志愿服务在创文工作中发光发热。她和三区团组织负责人多次协商,共同探讨如何创新志愿服务内容,既让志愿服务避免流于表面、做实做好,又有生动活泼的形式,吸引更多的团员青年和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青年的先锋队,这项工作我们应该走在前面。”周鹿鸣说。

去年7月至8月,团市委负责全市创卫志愿服务工作,经团市委党组研究,由周鹿鸣牵头组织,负责具体工作。周鹿鸣紧扣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依托城市义工服务站,凝聚各级团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设计开展了城管信息随手拍、骑行宣传、入户宣教、义务清扫、文明劝导、督查暗访、创卫抽奖、有奖问答等志愿服务活动。当时正值酷暑,周鹿鸣和部室的同事加班加点,为参与志愿服务的700余名志愿者排班排表,调度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志愿者业务培训等。

在创卫攻坚阶段,团市委持续近两个月,每天组织700余名志愿者,在城区105个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服务,并组织骑行巡查队伍,建立时时信息反馈系统,积极推动我市创国卫进程。

“在去年我们志愿服务创‘国卫’的具体工作和今年我们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当中,周鹿鸣同志都带头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志愿站在第一线,取得了良好的实效。”团市委副书记隆伟峰对周鹿鸣的工作表现竖起了大拇指。

不辞辛劳的奉献付出,周鹿鸣在志愿服务工作上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近年来,周鹿鸣先后获评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3次获市人民政府嘉奖。(记者 刘小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