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廉桥所开展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

【时间:2017-07-31 09: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腾锋 刘继丰 黄利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王腾锋 刘继丰 黄利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辖区范围内食品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其生产经营行为,7月28日,邵东县廉桥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所在本所辖区内开展了一次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

摸底数、清死角。为消除食品安全监管死角,廉桥所按照辖区管理原则,实行定人定责定岗的原则,将所划分为三个监督片区,每个监督片区由专人负责。对辖区小作坊进行一次全面摸底。

查无证。 检查各生产经营主体是否持有有效证件,是否亮证经营,是否存在超出许可范围行为,是否存在出租、出借、涂改、转让食品相关许可等违法行为,已经取得证照的生产经营主体,是否做到证照上墙。 

端窝点。坚持零容忍、出重拳,严惩违法犯罪。关停取缔一批无证生产经营单位,严查一批非法生产加工食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

指导、规范办证。廉桥所邀请县局行政审批股到辖区对食品加工小作坊经营户进行现场核查,指导和帮助他们如何布局,如何规范。截止目前为止,共检查食品加工小作坊22户,责令改正5家,立案调查2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