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立军出席新宁县庆祝建军9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

【时间:2017-08-01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钰 李小安 申泰明)7月3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新宁县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座谈会,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共商新宁发展大计。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汇报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佘芝云主持,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潘功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清华,副县长徐立华、县政府办主任彭向罗、驻新部队现役军人代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军队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军队转业干部代表、在乡优抚对象代表和军属代表参加。

座谈会,首先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就新宁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谭县长认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在驻新部队的大力支持、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在产业发展、推进精准扶贫、重点项目建设、6.22灾后重建、重点民生工程、基层党建工作、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详细汇报,同时还指出我县在灾后恢复重建的工作量很大,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较为缓慢,精准扶贫基础资料还不扎实,精准脱贫任务还很繁重等一些突出困难和问题。强调我县将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攻坚克难,力争全面或超额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潘功宏代表驻新部队和现役官兵向新宁县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国防、军队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县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潘政委在讲话中指出,新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拥军工作,在义务兵家庭优待、未就业随军家属补助、接收军转干部、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入伍征兵等方面给予了全力支持和大力帮助,为部队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潘政委最后表态,驻新部队要更加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努力在建设平安新宁、和谐新宁、美丽新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人武部和全县人民,向驻新部队、武警、消防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祝贺!向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烈军属表示诚挚慰问和良好祝愿。秦书记深情回顾了自己参军历程,认为人生中有一段军旅的历程很自豪也很骄傲,是军营锻造了自己优良的品质和扎实的作风,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保持着战士冲锋的姿态。他说道,自己是1978年入伍,当时是坐闷罐车去的,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写过血书,他表示虽然现在条件好了,时代变了,但初心不改、宗旨不忘、作风不变、本色不褪。他强调,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全面落实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习主席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人民军队的不朽功勋,发出了实现新形势下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进军号令。他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是强军兴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他认为习主席的讲话必将进一步坚定全军官兵信心决心,激发在强军目标引领下阔步迈进的强劲动力。强调驻新部队一定牢记领袖的嘱托、主席的号令,牢记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牢记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一定要大力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持和参与新宁县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深化了“血浓于水”的军民鱼水情谊,作为老兵要时刻树立好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思想。

秦立军对当前国际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指出现在意识形态斗争很激烈,要求广大复转老兵要保持清醒头脑,守好自己的阵地。同时强调新宁县素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今后将把“双拥”工作摆在党委统揽全局的更加突出位置,更加深入开展“双拥”活动,更加主动地支持好部队的各项建设,更加积极落实好各项双拥优抚安置政策,努力提高服务和保障驻军现代化建设工作水平。

秦立军强调,要持续深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以“双拥”工作为抓手,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全力落实好党管武装责任,全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代表满怀深情地回顾了难忘却无悔的军旅生涯,诚挚的表达了对县委、县政府多年来对他们关心爱护的感激之情。一致表示,要始终铭记习主席号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决做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