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记市林业局机关党委书记李仕刚

【时间:2017-08-01 09: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书雁)7月26日下午,邵阳市林业局机关党委召集党总支部和下设的7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主题讨论,听取各支部前段驻村扶贫工作汇报并探讨下阶段工作要点。局机关党委书记李仕刚介绍,这样的活动局机关党委和各支部每月都要开展两次。

李仕刚于2016年1月到市林业局任局机关党委书记,此前供职于市政府办公室,党建工作对他来说是一片全新的领域。但他干一行,钻一行,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在短时间内实现了从“门外汉”到“业内人”的转变。

他深入各基层党组织调研走访,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以市林业局所有党支部创建“示范性党支部”为目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推动市林业局系统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仕刚始终将抓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要务。他要求每名党员干部通过“邵阳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加强学习,针对自身存在的知识短板进行查漏补缺,同时增强对国情、时势和政策的了解。坚持每旬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从制度上固定和保证了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确保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形成。引导个人自学,结合“书香伴我行、林业在心中”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为党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政治理论基础。

以抓支部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口,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李仕刚以支部换届为契机,促成市林业局系统6个党支部按要求全部在2016年5月实行了换届,并新成立了“邵阳市森林公安支部”,选优配强了各支委委员。在他的要求下,局机关及下属单位都安排了专门的支部党员活动室,并按统一设计模式,“党务公开栏”、“党员风采栏”、“党员活动掠影栏”一应俱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三会一课”、“一会四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与党员谈心谈话、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严格落实。同时,建立局党委委员与机关党委委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和支部书记交叉巡查制度,要求各支部的任何党务活动必须有党委委员参加、指导,支部之间开展交叉巡查,达到了互查、互学、互促的目的。

把党建工作同抓业务工作、抓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从小事抓起,从日常工作做起。李仕刚找准党建工作“落脚点”,用党建工作统领、指导和辐射全局各项工作,通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迸发出广大党员干部强劲的干事创业活力。市林业局2016年获“省级双文明标兵单位”、“学习型党组织”等殊荣,他本人也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