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持续高温 邵阳市东风路沿线90%花卉枯死

【时间:2017-08-02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东风路沿线的人防工程通风口花台上的花卉已经发黄变黑。 伍洁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东风路和人民广场沿线花台上的花卉枯死已有半个多月,曾经美化街道的花卉如今变成有碍市容观瞻的残枝败叶,希望有关部门能重新补栽好。”8月1日,邵阳热心市民杨光照向本报打来电话反映情况。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东风路、五一南路路口、人民广场附近来回走了一圈,发现街道两边共设有23个人防工程通风口花台。因近段时间持续了近20天的晴热高温天气,造成街道两边花台上90%的花卉枯死,不少花卉的根茎已经发黄变黑,花台里的土壤已经干燥开裂,其中一些花台里还出现废弃的打火机、烟头等垃圾。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市街道绿化所,该所副所长周湘平介绍,今年5月和6月他们对东风路、五一南路路口及人民广场附近的人防工程通风口花台上的花卉更换了两次,后来因为6月下旬出现的持续强降雨天气,就没再更换了。花卉没有更换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所里的绿化养护资金紧缺,绿化养护需专款专用。周湘平表示,他们近期会打报告申请专项经费,待养护资金到位,他们会迅速补换花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