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老百姓关心的事当头等大事”

——记邵东县灵官殿镇界岭铺村支部书记敬桂香

【时间:2017-08-04 11: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 宁建华【字体:

8月1日,邵东县灵官殿镇界岭铺村党支部书记敬桂香顶着烈日,不顾脚伤还未痊愈,又一次与其他村干部来到村里的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点查看进度。

界岭铺村由原界岭街村和原铺子村合并而成,全村辖17个村民小组,共有村民1900余人。敬桂香于2002年担任原铺子村党支部书记,今年换届当选界岭铺村支书。

出任界岭铺村党支部书记后,敬桂香立即就群众呼声最强烈的安全饮水问题进行部署。原铺子村的安全饮水工程在她的主持下已经于2016年全部完成,但原界岭街村尚有800多名群众安全饮水得不到保障。为促使安全饮水工程尽快上马,敬桂香多次召集新的村“两委”班子共同争资立项,同时不搞外包,所有工程建设全部由新的班子亲力亲为。

今年5月,敬桂香不慎摔伤了右小腿脚踝关节,住进了医院。她因放心不下村里的工作,多次电话联系村干部布置工作。住院仅四天,她不顾家人的劝阻硬是坚持提前出院回村主持工作。在敬桂香和村“两委”班子共同努力下,如今界岭铺村安全饮水工程如期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可完工,届时全村1900多人的安全饮水将得到全面保障。

“敬书记干工作真的是一板一眼,我们老百姓关心的事她都当成头等大事。”这是村民罗太平对敬桂香的评价。罗太平是灵官殿镇原供销社的下岗职工,也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缺少资金,但罗太平种植黄花却是行家里手。通过多次上门交谈,敬桂香帮助他流转10余亩土地,并为其争取到相关扶贫政策性补助,同时还联系好销路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2016年,罗太平通过黄花种植收入达3万余元,摘掉“穷帽子”的他又积极担任起村里黄花种植的“技术顾问”,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黄花种植是界岭铺村的传统产业,但由于当地群众缺少资金、技术,产业不成规模,难以壮大。如今,在敬桂香和村“两委”的指导下,界岭铺村新发展了药材种植,与黄花种植一同实现了统一规划、统一制种、统一销售,预计两大产业年产值可达100万元,全村现有的41户12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在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