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基础党建 促脱贫攻坚

——记邵阳县黄亭市镇唯一村党支部

【时间:2017-08-05 0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 肖慧玲【字体:

“强班子、壮队伍、拓富路,努力打造一支坚定理想信念、带领群众致富、真诚服务群众、勇于开拓创新、公道廉洁正派的基层党组织队伍。”7月31日,邵阳县黄亭市镇唯一村党支部党员大会上,村支部书记罗明全再次强调。自4月28日支部换届以来,唯一村新支部积极作为,狠抓基础党建工作,打响脱贫攻坚战。

“1234帮扶路子”精准扶贫

自唯一村党支部换届以来,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把精准扶贫列入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使精准扶贫和党建工作良性互动。自5月起,村党支部坚持一户一策,根据户主的家庭实际情况,因户制宜地选择帮扶措施,实施“1234”帮扶路子,即每户根据情况发放100兜西瓜苗、20只鸭苗、30棵苗木、400株油茶树,激发帮扶对象的内生动力。

六大基地促产业发展

7月23日上午11时,唯一村扶贫专干李建平带领群众在村千亩油茶基地进行抚育工作时,突发急性阑尾炎,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手术。在此之前,他已经连续在油茶山上工作了20天。“油茶林陆续挂果,我看着心里是特别激动。”李建平表示。这片油茶林是唯一村村“两委”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其中倾注了该村党员、干部们的无数心血。如今第一期油茶林已经开始挂果,来年丰收在望。预计可为村民带来200万元左右的油茶收入及10万元以上的村集体经济收入。

据悉,自原黄亭市村和竹山村合并后,两村资源整合,创办了油茶、苗木、生猪、花生、西瓜、双季稻六大基地,千方百计为贫困户提高收入。尤其是千亩油茶基地,全村村民受益。油茶基地项目采取“村托管”形式,利益及权属归所有农户。

整洁环境提高幸福指数

村容整洁,乡风文明,这是新农村建设的基本要求。环境卫生,也与群众健康息息相关。该村党支部今年与某保洁公司签订了合同,专业保洁。为了不留死角,在党员设岗定责的十大岗位里设置了环境卫生保护岗。并配置了十名党员分区域负责督查,定期组织义务大扫除。成立巡逻队、调解队、宣传队各类组织,立新风,破陋习,深入群众,收获众多好评。

“自从新的领导班子成立以来,经常会有干部们来帮我们打扫街道卫生,这路面上干干净净,我们看着心里也高兴,真是非常感谢他们。”家住唯一村三组的田海燕女士说起近期的变化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 罗玉莹 实习生 肖慧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