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打包带“一带难买”?商家两三个月进一次货

【时间:2017-08-07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刘朵花 瞿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实习生 刘朵花 瞿兢)“我几乎走遍了北塔区的所有五金日杂店和大小超市,但就是买不到一把打包带。”8月1日,家住江北大市场的居民蔡先生反映。蔡先生今年买了一套高档小区的精装房,准备打包搬家时,发现以前司空见惯的打包带居然无处觅踪。

“以前,很多商店,至少是专业的五金日杂店,一般都有打包带卖,而且根据人们的需要,价格从1元至10元每卷不等。但现在,一般的便利店和超市普遍没有打包带出售了,就连专业的五金日杂店也极少有货。”蔡先生的夫人也跟着感慨,“别看平时不把打包带这东西当数,确实到需要的时候,还真少不了它。”

打包带曾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小帮手,如今为何淡出人们的视野了呢?

8月2日上午,记者兵分数路前往大祥、双清两区了解有关打包带的情况,发现与北塔区的情形有同有异:相同的是,便利店和超市均无打包带出售;不同的是,这两个区的个别五金杂货店还是有打包带可买。大祥区宝庆西路湘印机附近波波五金店的老板说:“我们从前不卖打包带,因为以前卖的人太多了。近几年看卖打包带的人少了,又经常有人上门问,我们才从去年开始卖,主要以2元一卷的为主,还有那种一大捆的,按10元一斤卖。”随后,店主从店里拿出两种样品给记者做展示,“但是这东西基本无人问津。”

“我做五金日杂生意20多年了,从方便顾客上考虑,一直坚持卖打包带,但都只卖1元一卷的,少有人买。”大祥区拦河坝社区李子园路的刘女士说,“我家店子靠近邵阳学院,学生使用打包带的量相对较大,但每年销售差的时候也要两三个月才进一次货,好的时候也不过十天二十天进一次货。”

“打包带卖完了,得到邵东去进货。虽然要的人不多,但也需要囤货。至于囤多少,很让人烦恼:因为有时候,一天就可以卖很多;有时候,半个月都不动货。”位于铁砂岭路的一家五金日杂店店主李先生说。铁砂岭是我市小家具市场,平时运输家具时,往往需要捆绑,也是一个使用打包带较多的地方。

“打包带的被替代性极强,例如经常搬运家具的人,会使用更加结实耐用的尼龙绳或棕绳;现代居民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家庭打包一般也采取其他替代品;而快递业务则一般采取纸箱、纸盒外加胶带捆扎的方式。以上种种原因,导致打包带日渐远离人们的生活。”邵阳某快递公司负责人分析。

“打包带在一般的便利店很难买到,这是市场运行的外在表现。它销路不畅、盈利能力不强,在市场经济时代自然而然也就不被广泛推广。但因此,像打包带这类非生活必需品日渐淡出市场,符合社会发展规律。不过,当前人们生活还不能完全告别打包带。我们会根据群众需要,向大型流通企业和一些小型商铺建议,在商品供应上更全面一些,尽量满足和方便市民生活。”市商务局市场调节科科长彭中杰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