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务工作“门外汉”到“内行人”

——记市国土资源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马文军

【时间:2017-08-07 10: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从邵阳市国土资源管理局的业务科室到党务工作部门,马文军凭借着对党务工作的热爱和坚守,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在几年时间里完成了职业生涯的精彩转身。他也从党务工作的“门外汉”,成长为游刃有余的行家里手。

“下半年,我们要搞一个知识竞赛,今天想征询一下大家的意见,看怎么把这个活动开展好。”7月26日,虽然已经是临近中午12时,但马文军还在市国土资源局大祥分局,为下半年将要开展的党建活动做调研,这样的场景也是他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2013年,马文军从业务岗位转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刚开始面对政策性强、业务量大、主题活动多的党建工作时,马文军不知从何处入手。但他迅速摆正心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工作之余,坚持每天阅读各类报刊,学习领会和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注重政治理论水平的提升,不断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工作的创造性。“实现这个角色转变首先是要静下心来,能够把心静下来,党建工作才有可能做好。”马文军说。

在马文军的努力下,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党建工作有声有色。他牵头制定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计划和方案,利用会议、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不断丰富支部专干的党建业务知识。各支部经常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举行演讲比赛、开展党建知识抢答竞赛等活动,寓教于乐、形式生动多样地开展党建知识教育。

“我们平时开展的活动特别新颖,特别接地气,也非常适合我们年轻党员参与。”机关同事黄阳辉表示,通过这些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机会,党性得到了进一步的锤炼。

马文军通过对党务工作的深入学习和研究,先后牵头起草制定了《关于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让机关党建工作有章可遁,运行规范;通过建立“三会一课”考勤、请销假等相关制度,严格量化标准,督促指导各党支部正常有效开展组织生活。两年来,共发展党员8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9名,共组织中心组学习13次、领导专家讲课4次,举办专门的业务培训班2期,发放《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资料1000余本。他本人也连续两次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记者 刘小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