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城区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7-08-08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岳文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岳文丽)“从现在起至9月底,邵阳城区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网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违法行为,全面清理网吧治安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这是8月7日我市召开城区网吧专项整治动员会上透露的信息。

7月下旬,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对城区部分网吧进行随机检查,发现个别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未按规定核对和登记上网者的有效身份证件等问题。为此,该局决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整治重点是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行为。对网吧一次接纳3名以上(含3名)未成年人,或由于接纳未成年人引发重大恶性案件的网吧,一律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一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责令断网停业整顿;对一年内2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连续3次(含3次)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30日。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网吧坚决予以搬迁整改,不配合整改的依法予以取缔。

同时,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各营业场所必须严格核对上网者的有效身份证件,不得以“会员卡”、“一卡通”等代替有效身份证件,要切实加强场所内的日常巡查工作,杜绝未成年人以假身份证、调包等形式进入网吧。

专项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将对城区所有网吧每天巡查2次,重点网吧巡查3次,对顶风违法违规的网吧从严从重打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