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文明 温暖人心”文艺进水府庙景区活动举行

【时间:2017-08-08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古琴情景剧演奏。杨敏华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8月6日晚19时30分,平时这个时间安静的水府庙此刻却人声鼎沸。一首古琴合奏音乐《竹枝吟》缓缓响起,现场观众迅速安静下来,如痴如醉地欣赏着。

古琴情景剧演奏、舞蹈、脱口秀表演……当晚,由市文明办、市文联等单位主办的“传递文明 温暖人心”文艺进水府庙景区活动在这里举行,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大家在一片优美的琴音中,一边欣赏精彩节目,一边吃着各种口味的月饼,好不惬意。时而苍古深沉的散按之声,时而轻灵清越的泛音,向大家展示“深而可测”的千年古琴音乐,打动了在场每位观众。在场听众或记录拍摄,或闭目静听,《阳光三叠》《关山月》《卧龙吟》等一首首名曲引起古琴爱好者的共鸣。市保健营养美食协会会长赵翮以“口水鸡”、“蚂蚁上树”等菜品畅谈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精彩的脱口秀表演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活动现场,石泉、回楚佳、朱保平、周诚昊等知名书画家将他们的50幅书画作品捐赠出来,赠送给爱心企业和爱心协会,中河街社区的21名洪水受灾群众收到了爱心企业发放的饮料、饺子、茶杯、“福”字等礼品。63岁的张富秋家住双清区中河街社区永庆街,她说,今年6月30日,一场持续强降雨导致河水暴涨,河水倒灌涌进她的家里。由于洪水来得太快,来不及转移家中物品,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家里所有家具家电和生活物品被泡在水中。“洪灾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但它给我们带来了不可磨灭的伤痛。爱心企业和书画家赠送的这些爱心物资十分暖心,十分感谢他们!”张富秋感激地说。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开展文艺进社区进景区活动,旨在以活动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