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 敢叫城市换新颜

写给为新邵建设‘大美湖南之心’的环卫工人

【时间:2017-08-09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修细【字体:

“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刚立秋的天气让人感受了“秋老虎”的威力。8日下午,正值一天当中温度最高之时,笔者走在新邵县委大院的大街上,巧遇正在清扫街道的黄阿姨。看到黄阿姨在认认真真地清扫街道,笔者忍不住往前跟其搭讪。

据黄阿姨介绍,像她一样的环卫工人,新邵鸿鑫环卫公司大概有一、二百人。这高温作业对于他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鸿鑫环卫公司也会给员工发放一些降温防暑药品,这几天公司每天下午为他们提供凉茶。从长滩社区加油站到金三角路段,像黄阿姨顶着烈日清扫街道落叶、灰尘、烟头的还有三、四十人。笔者跟黄阿姨说话的几分钟衣服一下全湿透了。

黄阿姨同时透露,他们清早起床,中午休息2个小时,下午也赶在人家上班前,把垃圾清扫干净。下午七点下班,下班回去干家务忙洗衣服时间一下到十点。一年到头,天天如此,只有除夕上午放半天假。他们牺牲与家人唠嗑的时间,守护着城市的整洁,但他们仍没有怨言。

买东西的李同学说,环卫工人工作辛苦,不怕脏、不怕累,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市民岳先生称赞道:“她们为我们新邵‘三城同创’付出的太多了,为新邵建设‘大美湖南之心’默默奉献着”值得我们点赞!(王修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